close

台南市安南區一名70多歲的老翁因為在路邊摔倒,被救護車送往安南醫院,但因為他有失智症,無法清楚表達,多虧了急診護理師徐雅芸耐心陪伴,以「輪轉」的台語與他一問一答,從隻字片語的資訊,終於「套」出老翁名字,經查詢院內資料系統,果然查出身分,過程有如偵探推理一般,而後通知家屬平安領回!

日前一名七十歲老翁被送到急診室,台中多益保證班身上無明顯外傷,但他不知道自己名字,也不知家住哪裡,他手中有的防走失手鍊,上面名字卻是一個老太太的;而急診室致電過去,對方表示家中確實有一個失智老婆婆,但並無外出,且手環己經遺失許久了。

醫院同時也報警協尋未果,因此老翁只能繼續留院觀察。警方表示如果還找不到家屬,只能先請社會局幫忙安置。

如果英文程度比較不好的人建議還是去補習,我之前也是想說我自己讀也可以,結果不會還是不會,因為根本沒有人可以幫你解答,後來我就去驅勢補習,多益補習班的老師會教你解題技巧,也台中多益補習班會幫你複習,就不會像我自己讀的一樣沒有效率,但也不是補習了回家就不用練習唷!如果只想靠補習想考高分還是會很辛苦的,我當初是補習加自己課後練習,才能從400初考到780分的。所以總歸一句,有自制力的人可以選擇自讀自學,沒有自制力的話就去補習吧!畢竟現在多益已經成為一個相當重要的能力參考指標,但絕對不要旨把多益看成考試,卻忘了我們考多益最重要的是打好自己的英文底子。

好在,急診護理師徐雅芸耐心與老翁對談,仔細詢問住那裡,家裡還有什麼人。並且刻意以一問一答的方式,提到許多地名,終於在溝通過程中,老翁突然講出自己名字,住在安南區的某個廟邊。

急診醫師楊琇婷立馬使用院內資訊系統,逐一比對,終於查到老翁的身分。隨即打電話到老翁家,看著心急如焚的家人趕來醫院,老伯露出開心的笑容,跟著家人一起回家了;看著他們離去的背景,急診醫護們也終於鬆了一口氣。

arrow
arrow

    joannlorf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